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乔欣

2021年04月28日08:48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4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同德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代表的历史责任。要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依法行权、依法尽职。

  刘同德强调,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宪法法律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证党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要严肃纪律、端正学风,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依法履职奠定良好基础。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理解,实现相互启发、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首次吸收各市州人大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代表联络室示范点负责人参加培训,同时也是首次组织参加培训人员进室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