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数字化生产技术助力西宁市城北区农业发展

2021年04月27日17: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提高西宁市城北区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农业智能化,今年城北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在大堡子村组织实施了无土草莓种植智能数字化管理示范项目,示范面积8亩,草莓灌溉采用智能水肥一体化的设施,节约用水50%,肥料使用减少了60%,产值增效40%,草莓病虫害防治采用绿色及生物防治,全部生产条件都实行智能化数字管理,提高了草莓的产量和品质,为打造现代化智慧农业产业奠定了基础。

4月23日,城北区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观摩了智能无土草莓种植数字化管控示范点,委员们对城北区先行实施智慧数控农业示范项目现代化、智能化的发展模式表示赞赏和肯定,并指出现代化农业是以数字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农业为主要目标,是以农业信息技术应用为核心,智能化管控数字化技术不仅给农业带来了便捷,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增加了收益。委员们强调,要大力推进物联网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全面推进“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融合发展,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新业态,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张丽云)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