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走上西宁市城中区党史课堂

2021年04月27日11: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6日,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党组在西宁市观门街小学开展“厚植爱党情怀 重温初心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特邀请抗美援朝参战老兵为党团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西宁市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活动以观门街小学少先队员《永远的丰碑》舞台剧动情开场,随后在少先队员的簇拥下,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闫秉仁爷爷走上讲台,用简洁质朴的语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讲述他和战友们保家卫国、出生入死的艰难历程和英雄事迹。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述中,老人讲得动情,特别是讲到同战友们奋不顾身与敌人殊死搏斗时,老人十分激动,党团队员们听得也很认真。

“我希望通过讲述这段历史,告诫后人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闫秉仁老人告诉大家。“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行为值得我们尊敬、故事值得我们传承。”观门街小学四一中队队员苏亚莉说。(来源:西宁市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