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红色故事 回顾百年历史

——青海省直机关第一团建联系组开展“领航百年——党的故事我来讲”讲述比赛

2021年04月27日16: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青海省委党校团委组织开展省直机关第一团建组“领航百年——党的故事我来讲”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讲述活动,来自省直机关17个单位报送的24名参赛队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讲述比赛以建党到土地革命时期为主线,采用情景剧等形式客观真实地讲述了建党100年来我们党发展历程中的故事。参赛者们通过照片、影像视频等作品作为背景展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建党百年来可歌可泣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再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新时代团员青年学党史热情。

青海省委党校把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契机,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采取“领航百年——党的故事我来讲”讲述比赛这种新颖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学习热情,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评比,青海省委办公厅李婧旸、文化旅游厅的多结措荣获一等奖,青海省妇联乔婷婷、省中医院丁晓宇、省委办公厅汪子仪荣获二等奖,省委办公厅汪静、省广恒新能源有限公司赵晟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集体参观了青海党史展馆,感悟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来源: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