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

董慧

2021年04月27日08:55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6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

  今年版权宣传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启动仪式上,西宁市学生代表和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省青少年自觉加强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的学习和宣传,做版权知识的传播者,坚决抵制侵权盗版行为,做尊重版权的践行者,号召全省版权执法人员严格文明执法,打击印刷、复制、藏储、销售各类非法侵权盗版行为,做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守护者。现场还组织“打击盗版,保护版权,从我做起”签名活动,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版权宣传工作并向广大市民发放绿书签,随后举行精彩文艺演出。

  据了解,青海省的版权工作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和激励创新发展,立足青海省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版权建设和保护工作。此次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新修订后的《著作权法》为契机,加大版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版权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培训,增强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各地将按照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实施版权保护,进一步加大版权的行政执法工作和案件查处力度,通过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和“剑网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使侵权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切实维护版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