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多措并举力促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于瑞荣

2021年04月27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把“警示教育”作为“三项教育”和干警思想发动的关键,进一步细化警示教育举措、丰富警示教育载体,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持续推进青海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成果入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明底线、知敬畏、强信念、筑防线。

  据了解,各地、各单位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警纪、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报告会、开展警示教育讨论、编发反面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单位“一把手”致信干警家属等方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具体工作中,坚持以案说法释纪,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活教材”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对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形成了有力威慑,督促干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中有忌,心中有责。特别是通过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使形式载体更加多样化,警示教育体现政法特色。

  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青海省政法干警普遍认为,多形式、多方位开展警示教育,触动很大,尤其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成果效果显著。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