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青海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廉洁政府建设的新成效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04月27日08:38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6日下午,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廉洁政府建设的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信长星指出,过去一年,青海省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大战大考中知责担责、一以贯之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正风肃纪有力有效,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信长星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半步不让、常抓不懈。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心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斗争精神,强化监督检查,推进中央巡视、国务院大督查以及其他各类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见底见效。要全面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安全高效使用直达资金,抓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民生领域资金监管,更大力度转职能提效能,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跑偏、不打折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教训,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坚决做到过紧日子,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信长星要求,青海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青海省领导匡湧、杨逢春、刘超、才让太、李宏亚出席,海南州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能源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