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融合信仰 党课焕发活力

西宁市城北区举办红色音乐党课

2021年04月26日16: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4月25日,西宁市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组织各领域党组织举办了一场红色音乐党课,社区委员、机关党员干部、辖区党员群众等6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听、讲、唱、谈”的方式,以旋律追忆初心,用歌声唱响使命,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听音乐学党史,重走革命之路。西宁市城北区各党组织通过“党史+故事+音乐”的形式,回顾了党的成立、红军长征、改革开放等时期的重要事件。通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7首红色歌曲,讲述歌曲内涵、背后故事和历史背景,将党史知识贯穿其中,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深刻启示。各党组织通过多种演唱形式,用歌声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歌颂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们的优良作风和爱国情怀。(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