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保局

为上百名老人解决资格“认证难”问题

陈晨

2021年04月26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晨)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青海省社保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始后,青海省社保局专门组织经办人员,前往80岁以上高龄、失能、空巢老人家中和养老院,帮助解决省内高龄、失能、空巢老人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难”问题,上门手把手辅助老人完成认证,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上门为100余位高龄、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了资格认证。青海省社保局未来还将为居住在外省的退休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切实化解“认证难”问题。

  74岁的退休职工刘进才只身来到青海省社保局业务经办大厅咨询业务。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走进大厅,引导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他要办理的业务,并将其搀扶至工伤保险经办窗口。通过交谈得知,刘进才对已领取的1月份工伤医疗费用有异议。为消除老人心中的疑虑,青海省社保局安排专人陪同刘进才老人前往其工伤保险参保地——西宁市社保局再次详细核实情况,耐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的认可和理解。

  围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青海省社保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经办大厅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等候专区、爱心专座,安排专人服务引导人员,提供老年人专用轮椅、医药应急箱、老花镜,在醒目位置张贴引导标识,切实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