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以“三个课堂”为平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1: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三个课堂”为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首先以“流动课堂”为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做、往实处行、往心里走。茫崖市艺术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文化下乡”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红网格党支部,通过小品、歌曲、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其次以“红色课堂”为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动共建共享活动。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合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在市文化图书馆文物室开展“参观文物学党史 重温英雄地中四井的辉煌岁月”——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学习党史、弘扬‘两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12个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多人参加。活动结合老照片讲述茫崖发展史,做到实物参观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讲理论、学党务、明思想的同时,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拉近干群距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第三以“实践课堂”为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给学生提供张扬个性、表现自我、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对茫崖市第一中学给予艺术帮扶,帮助开设了声乐、舞蹈、瑜伽、朗诵、乐器、模特等兴趣培训班,为了不打扰学生上课,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周六为学生们上课。截至目前,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兴趣培养是思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与认可。

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供图

同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实践工作的根本标准。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与花土沟镇党委就民族文化、民族体育、打造非遗传承基地及“三区文化”人才怎样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为拓展乡村经济来源,申报了“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乡村旅游接待点”,积极提倡牧民开“牧家乐”,并选派4名从事乡村旅游开发的蒙古族牧民参加浙江省金华市“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旨在将学习成果运用于茫崖市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具体实践中,助推茫崖市乡村旅游工作高质量起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