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引领青海拉面产业提档升级

2021年04月25日18: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5日电 (甘海琼、实习生朱煜祥)为解决青海省拉面产业从业者如何维护征信提高信贷额度、如何解读店面升级方案、如何打造餐饮新连锁、如何借助多种赋能发展四大痛点问题,4月25日,青海拉面提档升级项目启动仪式暨提档升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西宁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甘海琼摄

据了解,本届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设有《餐饮行业发展趋势》、《互联网和大数据对青海拉面的影响》、《金融信贷政策解读》等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品牌营销、餐饮管理、精细化服务、社会责任六大版块课程,从而提升广大拉面人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学习能力,准确把握拉面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业态,树立品牌理念和质量意识,改善青海拉面经营模式,提升行业标准,把青海拉面产业做大做强。

数据显示,30年来,青海拉面人走上了一条拉面致富路,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及境外地区开办拉面店达3.3万家,从业人员约19.5万人,年经营性收入近200亿元,从业人员工资性总收入达70亿元,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青海拉面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民生产业。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