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去玉珠峰走一走

王宥力

2021年04月25日09:42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7日至5月4日,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暨玉珠峰登山研讨会将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两地举办。赛事活动吸引了全国50家户外俱乐部的100名户外爱好者参与其中。这是记者4月23日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本次活动是青海省历史上举办的周期性、综合性登山活动中海拔最高的赛事。玉珠峰海拔6178米,此次参与攀登的人员将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环境下完成对登山行业发展的深度研讨,身体力行展现对登山精神的实践。活动还将以玉珠峰登山大会为契机,重点对青海省登山事业发展、产业合理布局、赛事活动提档升级、专业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展开研讨,并对青海登山下一步的发展与规划做出整体定位和分析。

  众所周知,玉珠峰作为中国登山训练基地,是中国民间登山和中国商业登山的起点。在中国登山运动启蒙年代,省体育局引领并参与了诸多开创性高山探险活动,助力完成从民间探险到专业攀登的显著成就,在玉珠峰打造了高原地区一流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卫东表示,目前国内登山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上升期,群众对登山活动的需求旺盛,这项活动吸引了全国众多户外爱好者来到玉珠峰,也让玉珠峰走上了中国登山史的舞台。

  今年青海省以“大美青海·生态旅游邀你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推出了涵盖文化+旅游+生态+体育的18项20个活动。本次玉珠峰登山活动是“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其中一项。“以体育+融合发展为抓手,推动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扩大体育消费需求、实现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青海省将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为登山项目品牌,积极构建户外新格局、开创青海体育活动新模式。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