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2021年青海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暨融资贷款集中签约会议上强调

扩投资 强服务 抓落实 力促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花木嵯

2021年04月24日09:42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3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2021年全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暨融资贷款集中签约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狠抓进度管理、精准服务保障,力促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主持会议。

  会上,在线集中审批重大项目60项,估算总投资116.7亿元;集中签约融资贷款项目18项,签约金额95.5亿元。

  信长星指出,一季度,各地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市场主体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带动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和多项指标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信长星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重大项目的带动。当前正值抢工期、抓项目、扩投资的黄金季,要锚定一股劲、拧成一股绳,高质高效做好扩大有效投资的各项工作。要因时而动促投资,切实发挥好省级领导包联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作用,强化项目建设全链条服务,抓紧项目生成,谋深谋实招商引资工作。要精准高效强服务,优化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服务,持续加强银政企对接,健全重大项目融资贷款专列运行机制。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金融机构、市场主体,都要牢牢抓住黄金期、打好主动仗,切实把分内职责担起来,把工作任务落实好,用创新和实干把机遇转化为发展势能。

  王黎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盯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不松劲,切实发挥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关键作用。巩固运用好重大项目集中审批、融资贷款集中签约等创新经验做法,持续探索优化审批制度,开稳开好融资专列。强化协调督办,对已办理完成审批手续的重大项目,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对已签订重大项目贷款协议的项目,确保信贷资金尽快到位。

  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相关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各市州政府、省有关部门、园区管委会,部分中央驻青单位、金融机构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