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地方曲艺话党史 乡音土话传党声

2021年04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奋斗新时代,进入新征程,两个百年目标已确定,新思想引领强军、强国梦,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中华儿女意志坚……”今天,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朱南村又热闹起来了。

朱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成员们组成的“小板凳”草根志愿服务宣讲团,每逢周一、周三、周五就会来到幸福院里,用青海话、贤孝、平弦、越弦等形式,为党员群众讲党史、说政策、赞变化、谈成就,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一句句亲切的乡音土话将党史带到群众身边。“小故事”讲“大道理”,“乡音”传“党音”的宣传方式接地气、有看点,受到了群众们的广泛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委以“党史镇在学”为载体,以红色惠民小剧场、“8090宣讲团”“草根志愿服务宣讲团”为平台,紧扣主题,创新内容,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广大党员的“必修课”和“营养剂”,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抓实、抓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要求,不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 (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邬倩)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