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佳材在海北州调研纪检监察机关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强调

用好政策强化教育 查处震慑促进整顿

青纪

2021年04月23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7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到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刚察县调研纪检监察机关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责机关作用,精准运用宽严有度的政策策略,严肃查处惩治执法司法腐败,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滕佳材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任务,必须高看、深想、抓实、见效。要全面梳理盘点十八大以来受理和处置的与政法干警相关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对今年以来受理的要单独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充分挖掘已查办案件这个“富矿”,甄别在办的政法干警问题线索,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做到靶心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执纪执法的全过程,既广泛解读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又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宽严有度把握运用政策,做到策略活;抽调精兵强将,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机关的协作配合,既好又快地突破案件,做到质量高;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做到合力攻坚,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