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快推进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协商议政

张晓英

2021年04月23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2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宏亚,省政协副主席杜捷、马海瑛出席。

多杰热旦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此次重点协商活动前期调研深入扎实、委员发言重点突出、部门回应认真具体、协商讨论充分有效,为推进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增进了广泛共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争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参与者、推动者,不断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努力创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青海经验”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宏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委员意见建议,全面介绍了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工作举措,打造多元参与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质效。

马海瑛介绍了前期调研及会议准备情况。5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相关单位和委员提交书面发言材料13篇。委员们认为,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实践,推动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显著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但也存在着工作开展不平衡、治理合力不够、能力不足等困难和问题。为此,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完善地方法规,促进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化、系统化、法治化;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统筹整合政府、社会、群众等各种力量,形成多方推动社会治理合力;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打通市域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加快信息资源平台整合,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现场与委员互动交流,回应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