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全国率先全面上线

李雪萌

2021年04月23日08:33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0日,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全省全面上线运行,成为全国首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业务功能全层级完整上线,并实现全省全覆盖的省份。该平台覆盖全省3360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将为全省563.26万参保人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据了解,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全省上线,实现了青海省医保信息平台、业务编码标准、医保数据规范、医保服务行为监管、医保结算模式的“五统一”,为全省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这不仅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青海完成实质性落地应用,使医保信息化工作迈入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也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放管服”改革,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省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工作的精细精准精确管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