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讲环保 “京玉”两地情更深

2021年04月22日15: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2日电 (杨玥)“哪位同学能告诉我,三江源在哪儿?”“三江源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汇水区,位于青海省南部。”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在中国教育科学院丰台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教科院丰台学校”)和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民族中学(以下简称“曲麻莱民族中学”)学生们的万分期待下,一场跨越千里的“环保空中课”正式开讲。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供图

课上,教科院丰台学校的王蕾老师就时下环保领域热点问题,详细讲解城市垃圾分类、如何防治沙尘暴等相关内容;曲麻莱民族中学老师旦尕围绕三江源生态保护问题展开介绍,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幅三江源的美好画卷。“两地教师同讲一节环保课”的新颖形式,为北京和玉树两地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几千公里外的知识大门,一同了解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供图

老师讲得认真,同学们听得也认真。“通过这节课我了解到沙尘暴的危害以及保护三江源的重要性,也意识到环保工作是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教科院丰台学校初一五班学生郭子维说。

作为北京援青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协同多方资源,整合北京优质环保教育课程,以两地连线的讲课形式,实现了本次跨越千里的“空中课堂”,推动“京玉”环保教育协同发展。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