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

首次将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搬进学校

陈曦

2021年04月22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9日,西宁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首次在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该市探索出了一条深入开展体教融合的新路径,进一步助推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近年来,西宁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在省体育、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青少年体育爱好日益广泛,锻炼意识愈发增强,身体素质更加强健。同时,西宁市也向上级专业运动队及训练单位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他们在各自的项目领域内,在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竞技舞台上,展现出了青海西宁挑战身体极限、勇攀自我高峰的高原体育精神。

此次,联合西宁市体工队在校内共同组建青少年运动训练基地,作为西宁探索出的一条深入开展体教融合的新路径,确保体育特长生既能多方面多层次地学好文化课程兼日常训练,又能最大限度降低教育教学及运营管理的成本,发挥各自拥有的教学训练优势资源,这也将为西宁市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为建设高原体育名城和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力量。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