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打造移动化零距离服务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1年04月22日17: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一部移动展业就可以便捷快速的为我们办理贷款,为我们牧区的群众提供资金,还给我们带来各类金融知识,既温暖又贴心。”当拿到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发放的40万元村村贷时,共和县江西沟镇莫热村村民激动地说。

莫热村靠近青海湖,享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重点发展农牧业、特色旅游业。在旅游淡季,大多数村民还要养殖牛羊、种植农作物填补淡季旅游“空窗”,但资金来源问题令村民们头疼不已。

自2020年以来,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战略定位,发挥遍布城乡的邮政金融网络优势,积极落实信用村体系建设,在基层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针对路途遥远、交通不发达的问题,海南州支行选派优秀的信贷客户经理驻村开展村村贷调查工作,为莫热村村民提供金融支持,解决村民的资金难题。

同时,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客户经理将移动金融服务贯穿于日常走访中,用“移动展业”为有需求的客户办理业务,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金融业务,享受到邮储银行的高效快捷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持续开展走访活动,让金融服务和产品走进牧民“帐篷”,积极发挥邮政金融服务点遍布乡镇、深入社区的优势,服务好当地群众,夯实发展基础,用足用活金融普惠政策,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沈海娥、王靖)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