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2: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乌兰县组织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以“党史”为主题,突出活动重点,厚植群众爱党情怀。

为推动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县委宣传部及早进行安排部署,以“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精心编排到文艺节目中,各宣传单位根据主题认真制作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和宣传彩页,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历史、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切实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厚植群众爱党情怀。活动中,共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展板12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文艺”为基调,营造活动氛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为丰富宣讲活动内容,活跃宣讲活动形式,此次宣讲活动深入柯柯镇赛什克村、铜普镇都兰河村、茶卡镇满都海小区广场及县民族团结广场,以舞蹈、快板、歌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群众宣讲,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面对面”“心贴心”讲党的发展壮大史,为农牧民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也充分展现了乌兰县农牧民群众健康向上,爱党爱国的时代精神和昂扬斗志。活动中,共计2500余名农牧民群众观看演出。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宣传”为抓手,加强知识普及,提升群众科学素养。

为增强农牧民群众科技卫生知识水平,促进农牧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县教育和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牧和扶贫开发局等相关单位宣讲员结合“三下乡”活动在四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讲解党的光辉历程,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发放计生用具,为广大群众带来实用的科技知识,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健康有益的卫生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乌兰县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提供有力支撑。期间,共接受各类咨询800余次,发放宣传册5200余册、生活用品2500余份,计生用具400余盒,提供义诊600余次。(来源:乌兰县委宣传部 葛生珍)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