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柯柯镇“七步路”夯实学党史根基

2021年04月21日12: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扎实推动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加深群众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掌握,形成“爱学、好学、勤学、善学”的浓厚氛围,全县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乌兰县柯柯镇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与常规化工作有机结合,开辟新亮点、新特色。

走稳“晨读”第一步。柯柯镇机关支部开启党史“晨读会”,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加学习趣味性和实效性。截止目前,已开展晨读3次,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基层工作。

踏好“深学”第二步。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和坚定决心,柯柯镇邀请海西州委党校高级讲师白继红同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让全镇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干部汲取丰厚的知识滋养、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柯柯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22个支部均开展了“微党课”活动。

夯实“小康”第三步。西村党支部邀请老党员讲西村发展历史,向群众讲述在党带领下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历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以致用,激发奋斗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4月14日,柯柯镇中村举行“记忆中的柯柯中村三月三”文化活动,回顾了中村三十年的发展变化,让群众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

重温“红色”第四步。柯柯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闪闪的红星》《地道战》《集结号》等红色影片,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深刻感悟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展现“村史”第五步。一部村史就是一部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史,柯柯镇充分发挥10个村史馆的阵地作用,以“以评促建互评”活动为契机,各村相互走访村史馆,以实物展示、图片对比、现场讲解的形式,让一件件老物“讲述”着它们村发展变迁的故事,让广大党员群众直观感受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党带领群众拔穷根、奔小康、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激发大家知党恩、感党恩的热情。

开拓“创新”第六步。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柯柯镇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学党史、谈感悟”专栏,每日发布不同身份、不同领域党员学党史的感悟,截至目前,已发布7期21人。各党支部也充分利用“网络微支部”微信群,分享党员学党史心得,讲述自己的所学、所悟,筑牢信仰基、补足精神钙、把稳思想舵。

推动“实事”第七步。柯柯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柯柯镇已实施为民办实事20件。(来源:中共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焦格吉玛)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