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涵养乌兰组工干部“三牛”精神

2021年04月21日12: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西州乌兰县委组织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大力涵养组工干部“三牛”精神,激发组工干部担当作为,蓄积为民服务满弓之势,为“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营造良好氛围。

学史铸魂,激励组工干部甘做“孺子牛”。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对照学习内容,通过研读党史书籍、深读业务书籍、选读红色经典、收看党史视频、开展党史问答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大力弘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引导组工干部心甘情愿为民、无私奉献为民、永葆初心为民。

学史明责,鞭策组工干部争做“老黄牛”。按照全国和青海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从干部队伍、人才工作、基层党建、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寻找着力点和突破口,研究制定《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同时,紧扣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等组织工作大事要事,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学史增信,鼓舞组工干部善做“拓荒牛”。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立足组织部门职责定位,着眼解决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来源:乌兰县委组织部 朱海花)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