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工业行业保持增长!一季度青海经济开局良好

2021年04月21日14:4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1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青海省经济开局良好,生产需求持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创新动能明显增强,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 其中,工业生产较快增长,近八成行业保持增长。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青海省生产总值为743.88亿元,同比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长5.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9.87亿元,同比增长4.3%,两年平均增长4.4%;第二产业增加值289.83亿元,同比增长13.5%,两年平均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424.18亿元,同比增长13.0%,两年平均增长4.4%。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青海省春耕春播有序推进,农牧业生产稳定向好;工业生产较快增长,近八成行业保持增长;服务业强劲恢复,部分行业快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消费市场持续回升,新兴消费加快成长;经济效益持续改善,发展质量逐步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清洁能源发展态势良好。

工业生产方面,近八成行业保持增长,统计数据显示,青海省规模以上工业有生产的32个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比上年同期增加13个。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这六个行业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