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科学文明 勇当反邪先锋

青海省开展“4·19” 反邪教宣传日活动

魏爽

2021年04月21日09:40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9日,青海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联合举办主题为“倡导科学文明,勇当反邪先锋”的全省第三届反邪教宣传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全省各市州县同步开展了宣传。

各地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措施,在全省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反邪教宣传热潮。主会场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展板和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邪教的主要特征和危害、国家取缔邪教组织的相关法律法规、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内容,2000余人积极参与现场“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各市州县公安机关积极深入社区、村镇、城乡接合部,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普及法律法规,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共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0余次,以提升广大群众对邪教的鉴别、防范能力。

同时各地发挥多媒体宣传效果,全天在街道、广场LED大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教育警示片。通过“青海公安”“青海反邪”微信公众号,推送反邪教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网上问卷调查、有奖问答等。并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协作配合,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反邪教宣传短信600万余条,有效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影响力。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