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坚定信念 在奋发中践行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青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魏爽

2021年04月21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9日至20日,党史学习教育青海省委宣讲团深入各市州、各机关单位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副秘书长胡斌,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蕙,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健,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王多昕,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进龙等宣讲团成员分别在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青海银行总行作了宣讲报告。

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党史案例和统计数据,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的解读。每到一处,与会人员或凝神细听,或边听边记,不时以热烈掌声回应精彩报告。

“这场宣讲让人深受启迪、倍受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省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刘金珠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切实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里、把职工诉求记在心上,自觉扑下身子“解”职工难题、“答”职工疑问,用“钉钉子”的精神,瞄准职工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一个一个地解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生动精彩而又充满激情,让我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服务保障处干部王山灵表示,要聚焦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期待,提升能力本领,在学史知史中勇挑担当之责,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青海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玉树州委宣传部理论科干部李生琦认为,此次宣讲让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宣传干部,要努力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好党史、悟好思想,主动担当、积极履职,用脚力践行使命,用眼力丈量“江山”,用脑力描绘开局,用笔力传递力量。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