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四红”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2021年04月20日16: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春天的北山脚下,绿意盎然,风光无限。西宁市城北区朝阳村新村一号小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今天的节目实话好看,土火锅很香,村民们特别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村民王大爷激动地说。4月16日上午,由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党工委和城北区总工会主办、朝阳村党总支承办的“落实‘四红’举措·振兴丹凤朝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朝阳新村一号小区举行,500余名村民以及联点单位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以学红色历史、唱红色曲艺、建红色物业、送红色服务的形式共学党史。

百道菜品中学红色历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拉开活动帷幕,老党员王清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题讲述了“党史微党课”,让全体党员群众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国人民一家亲”“雪山过草地”等一道道“红色菜肴”香味袭人、寓意丰富,大家同吃同乐同欢笑,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小区大院里唱红色曲艺。8支文艺演出队你方唱罢我登台,形式多样的红色曲艺点缀了朝阳村新村一号的群众舞台,独具特色且接地气的节目,让村民们时而起立鼓掌时而捧腹大笑,村民们从一个个文艺节目中学党史。

建红色物业服务村民。为进一步提高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城北区朝阳街道党工委授予朝阳村新村一号物业“村级红色物业工作站试点”称号,评选出4名物业服务明星,在小区5个单元,选聘5名党员楼栋长,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不断提升村级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送红色服务沁人心脾。城北区充分发挥好联点单位作用,对老年人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内容作了相关讲解,设立便民移动检测车,为村民们免费检测各类食品安全提供了便利,有效提升了居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张金洪)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