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党史学习践于行 聚焦民生办实事

2021年04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城中区民政局党组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精准施策,助推养老服务提档升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秉承“贴近老人、服务群众”宗旨,引进7家社会组织开展2021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为辖区7900余名特困老人、高龄老人和60岁以上低收入家庭老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行、助急和精神慰藉等更精准、更细致的服务,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蹄疾步稳,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精准摸排,推动救助工作稳步前行。始终奉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民生事业发展的动力”理念,在不断健全社会救助服务体系、增强社会救助工作队伍力量、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的基础上,探索推行“物质+服务”服务类救助试点工作,为辖区困难服务对象开展生活服务类、医疗健康类、清洁服务类、提升服务类四类救助服务,切实增强特殊困难服务对象幸福感和获得感。完成1698户2348名服务对象家庭人员的住房、教育、健康等指标采集工作,着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

精准服务,保障便民服务做实做细。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进2家社会组织,依托社会关爱志愿者服务队在七一路西、建新、新青社区开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和社区便民服务项目,针对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向其提供生活照料、文体娱乐等服务,帮助其提高生活质量,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完成59名服务对象入户走访工作,开展“党群连心办实事,爱河护河践初心”“志愿先行学党史”等集体活动4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余人(次),让民生福祉更有力度。(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