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春季义务植树超713公顷

栾雨嘉 洪玉杰 郭靓

2021年04月19日11:50  来源:青海日报
 

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 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郭靓摄

4月14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组织州、县干部职工、学生、青年志愿者等1600余人在共和县恰卜恰镇赛乾广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春季造林绿化的序幕。

自国土绿化三年提速行动实施以来,海南州始终坚持“生态立州”的战略定位,一方面持续对城镇道路、公共绿地、居民小区以及学校、医院、部队等单位进行绿化美化,提升城市品位;另一方面通过高质量施工建设精品园林示范工程,改善当地生态和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绿地和生态产品。今年春季义务植树的目标是在共和县镇区实施绿化,对共和县城的道路、行道进行补植补栽。此次义务植树面积计划达到713.33公顷,将栽植青海云杉、河北杨、榆叶梅、山杏、丁香等各类苗木共17.97万株。此次植树共分为69个片区,分3天植完。

过去一年,海南州共完成绿化任务70333.33公顷,全年完成义务植树269.83万株,参与义务植树人数达17.13万人次。“十四五”期间,海南州将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重点实施好黄河龙羊峡库区林草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和三北防护林、生态公益林、飞播造林、中国太保生态公益林二期、沙化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