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持续深化

钟倩

2021年04月19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为全面了解掌握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推进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常态化提供建设性参考建议,助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组成专项督导组,对青海省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督导。

据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介绍,自2018年以来,青海省四部门密切配合、协力推进,集中精锐力量,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作用,成功破获了一批涉案金额为亿元甚至十亿元以上的大案要案。截至2021年3月底,共检查企业712户,涉及虚开增值税发票3.95万份,价税合计67.09亿元,查获假发票779份,涉案金额0.41亿元,打骗挽损1993.11万元,抓捕犯罪嫌疑人75人,投案自首8人,打掉团伙16个,捣毁窝点21个。以资金查控和技术定位犯罪窝点的信息化战法被“双打办”向全国税务系统进行了经验推介。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