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海湖畔讲述党史故事

2021年04月18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虽然节气已过清明,但依然寒气逼人。可这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城东社区联合第四党建联盟组织开展的“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

  4月9日,窗外大雪纷飞,屋内气氛热烈,大家精神满满,使这个春天暖了起来。

  在城东社区会议室内,“党史”分享、“党史”演讲、“党史”知识抢答等活动逐一开展,城东社区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统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支部,正开展着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党史故事,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一道道党史知识抢答题,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一篇篇不同时代的红色经典演讲,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为大家带来精彩视听享受的同时,也共同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了大家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如今,一座座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厦、工厂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遍地开花……”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赵立慧感情饱满地进行演讲。

  在演讲环节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以《董存瑞》《建党百年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等作品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使党员们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演讲台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纷纷用自己所思、所感、所悟讲述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对党的深厚感情以及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干事创业全过程的坚定决心。

  一句句铿锵有力、青春飞扬的感悟,如同一曲曲积极向上、充满责任担当的赞歌,传递出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的精神品格,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别样风采。

  抢答题结束时大家谈起了各自的感受。

  “在答题过程中,我的党史知识积累得到了提升,下次答题我有充分的把握。”肖梦娟抢答了好多题。她告诉记者,答完题后大家还专门整理了错题,为以后答出好成绩打下基础。

  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冯玉清表示,社区支部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微党课”等多种形式,让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此来明确党员们肩负的初心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党史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最后要落脚到为民办实事上,下一步,我们还将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点,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声声笃信坚定的誓言,见证了在场全体人员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