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果洛举行

2021年04月17日14: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果洛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4月15日,按照青海省委统一部署,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报告会在果洛州举行。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进龙作宣讲报告。果洛州副州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文化系统、公安系统、消防支队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共计430余人参加报告会。果洛州委常委、纪委书记肖顺琛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刘进龙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读本、重点和目的》为主题,结合中央、青海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报告内容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对果洛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好党史教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新突破,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果洛州委指导组要扛起督导责任,既要在“督”上推动,更要在“导”上引领,建立健全督导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门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个专题活动”规定动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紧贴实际、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果洛干部的政治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虚。宣传部门则充分利用文化宣传、媒体发声、开辟专栏专题等方式,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弘扬时代主旋律,讲好果洛故事,凝聚各民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坚持为人民服务上,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果洛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果洛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