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直机关工委以“三项措施”开展交叉互评

魏爽

2021年04月17日10:16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推进“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活动有序开展,青海省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青海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要求,提早谋划、及时部署、提标扩面、主动进位,以实的措施、严的标准,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省直机关党支部交叉互评工作取得实效。

  结合青海省直机关实际,制发《省直机关党支部“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交叉互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强化工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推动交叉互评工作整体推进、顺利开展。明确评估内容、工作机构、方法步骤,重点对青海省直各单位党支部建设自查自评、全面考评的成效和贯彻中组部关于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的7条具体措施情况进行评估,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党支部建设同进步同提升。同时,依托6个省直机关党建联系组,在组与组之间开展交叉互评。

  据悉,此次活动将从被考评党建联系组中推荐3个以评促建工作较好单位和20个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考评情况将作为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组织体系建设”评分的主要依据。未能完成达标整改,特别是软弱涣散党组织,要建立专门台账,进行重点整改,形成工作措施和机制,确保逐一转化提升。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