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张晓英

2021年04月17日09:26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6日,青海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青海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要高度重视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青海省委要求,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狠抓任务落实,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务实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等关键环节的学习教育活动。党组成员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坚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研指导、带头办好实事,带动青海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履职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履职活动更加深入、更有成效地开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省政协开展提质增效三年行动2021年实施方案》和《关于依托专委会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今年是政协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深化工作思路,深入打造履职亮点,积极筹备开好观摩暨总结会,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要在业已开展的主席集体视察监督等民主监督活动的基础上,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和做法,依托专委会开展务实有效的民主监督活动,助推青海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听取了青海省政协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青海省政协领导联系市州政协的有关事项。强调,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是推动青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青海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所联工程项目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加强对市州县政协联系指导,持续推动解决基层“两个薄弱”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整体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细则、青海省政协2021年立法协商计划(草案)等事项。

  仁青安杰、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振昌、张晓容、刘大业出席。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