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2021年04月17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6日,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同对口援助和帮扶省市、单位一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重要指示精神,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主动对接,强化政策研究,主动加强与协作结对省区市、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把各项政策措施谋深谋细、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着力在完善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上下功夫,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着力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王黎明、杨逢春、刘涛、杨志文、才让太、李宏亚、王定邦出席,匡湧列席。

(责编:杨玥、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