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多措并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2021年04月16日16: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不断推动西宁市城北区经济发展,今年,城北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北区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产业优化、片区开发、创新创业和新村产业四个招商专班,制定招商项目图谱、建立重点企业库、客商库,厘清政策措施、资源要素,绘制招商地图,制定专题招商方案,迅速组织开展了专题推介、靶向招商活动。通过统筹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各村集体项目,突出地域优势和产业基础,筛选重点项目、聚焦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靶向招商。目前,北川万达1#地块、西悦城房地产引进大润发生活广场等项目均达成合作意向。

同时,城北区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的意识,及时实行区级领导包保和主办责任人制度,确保投资项目在“无干扰、无阻力、无负担”的环境中加快推进。通过制定相关方案着力破解地区土地和规划制约问题,以提升城区服务功能链为突破,主动出击寻找不足、补齐短板,对区商贸、工业重点企业实施“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扶持,推动企业引才引智,开展技术创新,引导企业做优做强。

下一步,城北区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省市中心工作,更加注重项目和投资的质量与效益,加快从引资向选资转变,积极引入高端产业、优势企业,促进高端要素集聚,由拼资源、拼优惠政策向比环境、比服务转变,由全面出击招商向专业化、精准化招商转变,由单一招商引资向引资、引技、引智并重转变,不断开创北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厚植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