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来树人计划”首个省级试点项目在青海启动

2021年04月16日17: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16日电 (甘海琼)4月16日上午,由青海省人才办指导的2021“恩来树人计划青海羚跃乡村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青海大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据了解,为了让青海更多经济困难的乡村大学生找到更好的就业机会,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在2020年来青参加“两弹一星”青年英才论坛期间,与青海省教育厅、团省委、工商联、人社厅及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三所高校负责同志座谈,并实地走访交流学生代表,了解到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想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需求后,根据三所高校实际需求,拟定了项目方案。

据介绍,此次“恩来树人计划”在青海率先启动省级试点,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搭建社会各界协作平台,积极帮扶家庭经济困难乡村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通过青海羚跃乡村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计划帮扶青海三所高校在校困难乡村学生,将开展择业观、就业观培训1200人,组织 1000 名在职爱心人士担任受助学生社会导师,组织 300 名优秀困难学生赴省外参与红色教育实践及就业实习,组织 600 名优秀困难学生参与省内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