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樱桃一样甜

栾雨嘉 洪玉杰

2021年04月16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四月初,记者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镇西山湾村村民马玉忠种植樱桃的温室大棚里,只见颗颗樱桃像镶嵌在绿叶丛中的红宝石,闪闪惹人爱。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在马玉忠看来,要想在高原将樱桃这种“难伺候”的树木种植成功,从苗木的选择、栽种、浇水、施肥等各个环节都要格外下功夫。樱桃树经他的精细化管理,不仅果实香甜、润口爽滑、品质极佳,而且今年樱桃产量比去年还多。据他介绍,大棚里的樱桃为反季节水果,从今年1月20号开始坐果,3月20号开始采摘,正因为抢得市场先机,因此价格较高,一公斤卖到200元。他预计今年一个大棚的产量达到250公斤,六个大棚能净挣20万元。正因为不怕吃苦,开拓思路,勇于创新,马玉忠一家走上了一条致富路,也过上了如樱桃般甜美的生活。

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洪玉杰 通讯员 贵组宣 摄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