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各地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于瑞荣

2021年04月16日09:25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青海省各地紧密结合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当天,各地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为重点,突出《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等内容,开展宣传活动。党政机关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会、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授课、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举办网络答题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各市州充分运用公益宣传片、宣传海报、横幅标语、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公益短信、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和弹幕广告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进寺院”取得实效。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宣传教育活动灵活利用各类宣传载体,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宣传教育。为确保少数民族群众能够真正听得进、听得懂,专门制作发布了汉藏两个版本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切实增强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在机场、车站、医院、商场、公交车、出租车和地标建筑、金融网点、高速公路、旅游景点等场所,播发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微博等平台载体,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