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黄南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巩固提升全面小康成果

2021年04月16日08:44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4日至15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全面小康成果。

  位于泽库县的麦秀林场是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黄河一级支流隆务河上游的水源涵养林区。信长星在详细询问林场保护建设、守护巡查工作后强调,青海生态地位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和林长制、河长制,理顺管理体制,整合各方力量,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做好护绿补绿增绿工作,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守护好生态安全屏障。

  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健康、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在泽库县人民医院,信长星调研综合医改、地方病防治、疫苗接种等工作,指出要持续推进健康青海行动,充分发挥对口援青力量,培养人才团队,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在河南县民族中学,信长星走进课堂了解思政课教育,询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情况,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好双语教育,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创新开展思政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泽库县扶贫产业园、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在河南县优干宁镇荷日恒村,信长星在了解产业园建设、农牧区合作经济组织运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后强调,要总结推广现有发展模式,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以乡村振兴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地实际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同仁市,信长星先后来到隆务镇老城区、年都乎乡郭麻日村、唐卡艺术小镇,调研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建设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他强调,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就要秉持保护第一,传承为要,就要注重彰显历史的积淀与厚重、文化的底蕴与魅力,注重形神兼备、丰富内涵、注入活力,让人们来到这里能充分体验到绿水青山、历史记忆、文化特色与淳朴民风,来了不想走,走了能记住。要将民族文化艺术保护好、传承好,实现传承手艺、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相结合,让更多年轻人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的就业,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活力。

  才让太一同调研。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