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组织开展省级领导班子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李雪萌

2021年04月16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5日上午,青海省级领导班子在青海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主题为“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青海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于丛乐讲话。

  王建军强调,全省上下要围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开展好教育和实践活动,进一步筑牢全民国家安全的共同体意识,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努力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工作格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信长星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紧扣主题、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更好地凝聚起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合力,努力构建大安全格局,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青海贡献。

  于丛乐在讲话中指出,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在全国的生态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维护青海生态安全的思想根基,做好三江源国家公园设园、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生态工程,筑牢青海生态安全屏障,以良好的生态安全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观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展陈中心,走进展区,在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源头责任;保护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维护生态安全,共享绿水青山三个板块前驻足停留,仔细观看图片展示、视频短片、实物展览、模拟场景,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不时交流询问有关情况。随后,省级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信息化手段了解三江源地区湖泊及生物物质保护工作,观看中华水塔宣传片。

  青海省领导张光荣、滕佳材、马吉孝、陈瑞峰、刘格平、王黎明、杨逢春、刘涛、杨志文、仁青安杰、杜捷、马海瑛、王振昌、张晓容、张泽军、蒙永山参加活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