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打响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护绿”战

2021年04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落实《西宁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在全区发扬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连日来,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打造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夯实生态基础。

城北区植树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2日,城北区700余名干部职工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水浇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一株株新栽的树苗在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北区增添绿色活力。

据了解,为确保新栽苗木的成活率,城北区自然资源局落实专人负责制,严把苗木、整地、栽植关口,技术人员现场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4000余株,栽植面积40余亩。

同时,城北区发动辖区内各学校、农村、社区等开展植树活动,充分利用可绿化空间,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国土绿化的行动中来。(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