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荣在青海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盯住关键环节 加强组织协调 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人民满意

乔欣

2021年04月15日10:30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4日,青海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出席并讲话,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卓玛主持。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张光荣指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在换届选举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张光荣强调,要盯住关键环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程序关、纪律关、监督关。加强组织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细化落实职责分工,强化指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县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确保选举结果党和人民满意。

尼玛卓玛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责任落实,确保青海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圆满。

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