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柯柯镇让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味”浓效实

2021年04月14日10: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海西州乌兰县柯柯镇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学习教育各环节主要任务,追寻真理“五味”,掀起百年党史学习热潮,使学习教育有“味道”、有“嚼劲”。

党味,坚定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伊始,柯柯镇把学习贯彻党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念、浓“党味”。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做到带头学,带动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学习党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较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截止目前,柯柯镇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支委会学习30余次、机关例会集中学习6次,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3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读书笔记3万余字。

鲜味,学思践悟。“线上线下”不断创新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鲜味”十足。线下,依托主题党日、以评促建活动,聚焦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开展党支部书记、老党员等讲“微党课”活动,观看红色影片10场次,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达到以“讲”促“学”的目的。各党支部党员在微信群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讲述自己的所学、所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将学习推向深入。线上,柯柯镇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谈感悟”“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知识自测”等专栏,让全镇党员随时掌握党史知识。截止目前,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16期、“知识自测”6期、谈感悟5期、办实事8期,微信群、QQ群发布党史知识600余次。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的丰富资源,督促党员干部做好每日学习。

土味,深耕细作。柯柯镇立足本职工作实际,谋深谋实工作与学习的契合点和关联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深耕能力,学习教育接地气,“土味”满满。柯柯镇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掌握村情社情、民意民心等,与村“两委”和群众代表亲切“恳谈”,引导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倾听,将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记录在簿;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走访入户,了解本村社情民意,更好的将党史学习教育“深耕细作”。

辣味,正视不足。紧盯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薄弱环节,补短板、晒“成绩”,以“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为契机,正视不足,让学习教育“辣味足”。各支部进行全面自查自评,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一项一项补齐基础短板,有效巩固了学习教育成果。搭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各支部间共计开展交叉互评46场次,反馈问题52条,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真味,为民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让学习教育充满“真情味”。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办理基础设施建设、春耕备播、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实事20余件。(来源: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