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2021年04月14日09: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城北区大堡子镇组织辖区各党组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遵循,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凝聚红色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丰富形式深入学”,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以集中学、送学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规定篇目,鼓励辖区党员结合实际自选学习篇目,多渠道、多角度丰富学习内容。朱北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主动上门为老党员送党史学习教育“礼包”,让小小的红色书包成为老党员的“移动课堂”。

“搭建载体感悟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日常,用活“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QQ群、微政务等线上平台,生动形象地普及党史知识。吧浪村党总支搭建“乡村大喇叭”平台,每天定时播放红色经典歌曲,让红色歌曲社社响、家家晓、人人知,用悦耳的歌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有声读物体验学”,镇党委在辖区7个农村、2个社区设置了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以“一本实体书+一个二维码”的差异化方式,提升了党员的阅读兴趣。

做先锋当模范,让党史学习教育“暖”入民心

清洁家园作表率。为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宋家寨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村内池塘漂浮垃圾及高速路边的死角垃圾、枯草进行彻底打捞清理;严小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为修建“红色休闲长廊”清理拆除村委院墙……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实际行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赢得群众信赖。

植树护绿美家园。为不断引导村(居)民将警示教育转化成为行动自觉,将春季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美丽西宁增添新绿,晋家湾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义务劳动展风采,植树护绿美家园”活动,在村主巷道两旁栽种松树400余棵,让红色精神播撒绿色希望。

尊老爱老暖人心。吴仲村、鲍家寨村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到老年幸福院通过打扫院内楼道卫生、擦洗公共设施、为老人理发义诊、与老人谈心等方式,凝心聚力强党性,不断增强党员敬老爱老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心

观看红色电影,接受思想洗礼。辖区各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以“微”心得+红色电影的形式,了解党的艰难岁月和光辉历程,铭记党的恩情,凝心聚力推动社会发展。一机床社区党委、晋家湾村党支部组织广大群众观看红色电影并开展交流讨论,为党员有针对性地补足思想之“钙”、精神之“钙”提供了有力依据。

与党旗合影,亮明身份展风采。吧浪村、朱南村党支部开展党员和党旗合影活动,用镜头定格“爱”,表达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朱北村党支部举行为老党员佩戴党徽仪式,意在表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

忆以前思今朝,感党恩跟党走。陶南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陶北村党总支在村史馆邀请老党员为党员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为前来聆听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一件件老物件更是将村史馆打造成党员学习教育的现场大课堂,借助“身边的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马银鸿)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