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率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西宁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于瑞荣

2021年04月14日08:39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豪率督导组成员到西宁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陈豪强调,要构建起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和指导督导责任同向发力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督导期间,督导组分别与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瑞峰,省驻西宁指导组组长张谦进行个别谈话,听取西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陈豪对西宁市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西宁市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拧紧责任链条,沿着正确方向蹄疾步稳推进教育整顿各环节扎实有序开展。

  陈豪强调,要认真总结评估学习教育环节成果,把筑牢市县两级政法干警的政治根基、思想根基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加强政策引导,从严从实查纠整改,严肃查处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对标对表“四项任务”,在治标上精准发力,在治本上持续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系列执法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举措,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整顿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起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和指导督导责任同向发力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为全省市一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示范。

  陈豪一行还先后到湟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湟源县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实地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与政法机关一线同志交流以及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等各界代表意见建议等形式,深入了解西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青海省领导訚柏、陈瑞峰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