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党史学习教育“双轨并行”“四级叠加”高位开局

2021年04月12日15:2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眼下,茫崖市各部门各单位有序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找准精神坐标,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行动上“加压”。

双轨并行齐发力,打响党史学习教育开局枪

号角已吹响,战鼓已擂起。3月7日,茫崖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为党史学习教育画好“路线图”,列好“推进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县处级领导继续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以学促进,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各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双轨并行齐发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凝聚推动茫崖市发展的精神力量。

四级叠加显成效,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深学笃行,方能见成效。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市四级工作部署,将四级部署落实落细,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推动自选动作显实效,纷纷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重点工作中。借助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抓实抓好党史专题宣讲;深化红色革命基地,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提升学习的感染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VR智能智慧为创新点,聚焦“VR+党建+红色故事”新模式,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为切入点,传承革命星火;全市范围内开展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记忆。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目标,全面覆盖,四级叠加,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高位出击亮成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知名所来,方明所去。不走过场、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对照典型学......全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创新挂图作战,明确学习目标。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创新传播,凝神聚力,在线上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信息,营造社会氛围,拓宽传播力度;开展“党史快问快答”闪拍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随机采访党员,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载体作用,强化志愿服务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呈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精气神。(来源:茫崖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