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行动助力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

2021年04月11日12: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任龙祥摄

人民网西宁4月11日电 (蒋莹)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共同发起的“一元钱一滴水·爱我三江源”公益活动在西宁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汇聚更多的公益爱心,为三江源生态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江源是“中华水塔”“生态屏障”“地球第三极”。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赫万成表示,“十三五”期间,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全面高质量完成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形成了“一面旗帜引领个部门管理、一种类型整合套制度治理、一户一岗管护、一体系统监测、一支执法队伍众力量推动“八个一”的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模式。

推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赫万成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期间,民间力量和社会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将依托政府的积极引导和鼓励,搭建国家公园共享共建机制,调动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参与生态保护事业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了解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新时代生态保护工程成果,以此吸引各方力量共同关注、保护、建设三江源。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