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劳务中介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陈晨

2021年04月11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青海省将于4月至10月开展全省劳务中介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和维护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将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通过开展日常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等,重点核查重点用人单位招用工情况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开展情况,打击和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或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发布虚假或含有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哄抬或操纵人力资源市场价格等违规行为。对先前有过违规现象的相关企业,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防止违规行为出现“反弹”。

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主体的指导和服务,落实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和备案制度,审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资质,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和“管理关”。指导和督促企业依法规范用工行为,保证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切身利益。积极搭建各类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共享用工信息,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和培训,满足企业用工和人力资源需求。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探索建立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推动形成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