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董慧

2021年04月11日09:03  来源:青海日报
 

2月下旬至3月底,青海省妇联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扶贫开发局、省总工会、西宁市人民政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全省各级妇联积极行动,采取自办、联办等方式,紧紧围绕“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主题,上下联动多渠道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活动,使“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在2021年“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中,来自省内外4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设置招聘岗位20000余个。其中,省妇联组织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省妇女手工制品协会会员企业47家,提供就业岗位1475个,达成意向协议117个。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招聘活动84次,提供岗位29909个,达成就业意向3247个,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3572人,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1089人,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50951份。在西宁市湟中区上新庄镇白石头村,省妇联举办“迎华诞 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暨“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指导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开展“送帮扶 送技术 送岗位‘春风行动’进乡村”活动,组织17个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为白石头村送去606个就业岗位。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孙家庄村,省妇联组织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省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开展“送帮扶 送技术 送岗位‘春风行动’进乡村”活动,组织31个协会会员单位为孙家庄村送去1079个就业岗位,为企业和群众搭建就业平台。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